当前时间:
产业化应用前景和经济社会效益分析
  • 工程研究中心建成后,在“技术研究与创新部”+技术开发与转化部”的运转模式下合理运行,使得工程研究中心的研究开发项目市场目标很强,每开发一个新产品都是经过充分调研,因此产品应具有很好的市场前景。同时通过成果在基地建立中试和产业化基地,使成果在最短的周期内转化成高性能产品,带来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工程研究中心所研发的都是空天动力相关软件和装备,具有巨大的市场需求,而且工程研究中心所研究开发的产品都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现在四川大学在空天动力方面的科研经费每年达到800-1500万元,建成后,通过成果转化和为行业提供技术支持,争取每年创造800万元的收入,用于中心的研究设备的改善和进一步研究开发工作。

    工程研究中心每年可转化的技术成果数为1项,由于技术产品应用行业的特殊性,技术转化每年可创造间接经济效益2000万元。通过发动机数值模拟软件、发动机先进冷却技术以及光谱诊断技术的开发,使其在空天动力领域的商用飞机及民用飞机中广泛应用,能够带来巨大的社会效益。

       工程研究中心还将在培养人方面带来巨大的社会效益,通过中心把高校较为集中的高水平研究人员和研究实力与企业的经济实力以及在产品产业化推进方面的优势有机的结合起来。中心的运行可以为整个空天动力行业输送大量专业技术人才,对提高空天行业的技术开发水平和改变我国专业人才缺乏的状况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