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中心公告

华南师范大学兰峥岗教授受燃烧动力学中心邀请进行 第76期《化工学术大讲堂》系列高端学术报告

[中心公告] 2021-03-29 阅读:1035

    2021年3月22日上午,受四川大学燃烧动力学中心邀请,华南师范大学兰峥岗教授在四川大学化工学院313报告厅做了题为《Nonadiabatic Dynamics and Machine Learning》的学术报告。四川大学燃烧动力学中心主任李象远教授、马建毅副教授等老师,以及四川大学的数百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报告现场由任海生副研究员主持。

 image.png 

    报告于上午9:30开始,兰峥岗教授详细地对其发展和使用的半经典和量子动力学、激发态结构电子方法等理论化学方法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其所使用的机器学习以及人工智能的计算方法,介绍了其在分子水平上对各种光诱导反应过程的理解上所取得的成果。

1617008100201964.png

    报告进行了大约一小时。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兰教授一一进行了解答。兰教授善于将复杂的科学问题比喻成生活中的简单事务,形象生动地对其所研究的课题进行了介绍,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四川大学化工学院

燃烧动力学中心,教育部空天动力燃烧与冷却工程研究中心

撰稿:黄  琴

审核:任海生

日期:2021年0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