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中心公告

燃烧动力学中心举办“发动机燃料冷却和高温燃烧化学动力学”研讨会

[中心公告] 2021-03-30 阅读:992

 2021年3月22日下午-23日上午,在四川大学化工学院420会议室成功举办了“发动机燃料冷却和高温燃烧化学动力学研讨会”。会议以报告和讨论为主,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由四川大学燃烧动力学中心主任李象远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科学部杨俊林主任在线莅临本次会议,来自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华南师范大学、航天31所、吉林大学等科研院所以及四川大学的各位专家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image.png

会议于3月22日下午2:30开始,李象远教授首先致辞,表示了对各位专家的欢迎,并对本次研讨会的主题“发动机燃料冷却和高温燃烧化学动力学研究”进行了阐述,对当前发展所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简要罗列。之后来自各单位的专家分别针对该主题进行了报告。

image.png

下午4点左右,杨俊林主任通过视频会议,对本次研讨会举办的目的和意义表达了肯定,鼓励了在场的各位专家要继续努力攻克科学关键技术问题。

image.png

23日上午,各位专家代表继续针对本次会议所聚焦的议题进行讨论。经过了三个小时的激烈讨论之后,李象远教授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发言。

image.png

本次研讨会针对目前燃烧和冷却所面临的需求和关键问题,工程技术和科学问题的发展方向。

四川大学燃烧动力学中心

空天动力燃烧与冷却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稿:黄    

 核:任海生

时间:2021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