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中心公告

华东师范大学张增辉教授受燃烧动力学中心邀请进行 第77期《化工学术大讲堂》系列高端学术报告

[中心公告] 2021-03-24 阅读:1155

       2021年3月23日上午,受四川大学燃烧动力学中心邀请,华南师范大学张增辉教授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一教D405会议室,做了题为《蛋白-配体相互作用的微观机制》的学术报告。我院数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报告现场由学院工科化学教学基地主任朱权教授主持,院长赵长生教授,研究生负责人李根老师出席了会议。

image.png

报告于上午10点开始,张增辉教授主要介绍了近年来其课题组在计算预测蛋白-配体和蛋白-蛋白相互作用的结合自由能及其蛋白变异对结合自由能的定量影响的计算方法的研究。通过应用这些方法,为认识和设计蛋白-配体及蛋白-蛋白相互作用提供了重要和精确定量的原子层面的信息,对药物设计、抗体设计和蛋白设计提供具有实际意义的理论计算指导。

image.png

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积极向张教授提问,张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依次进行了解答,同学们在这次讲座中受益匪浅。


四川大学化工学院

燃烧动力学中心,教育部空天动力燃烧与冷却工程研究中心

撰  稿:黄  琴

审  核:任海生

日  期:2021年0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