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中心公告

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燃烧化学分会在珠海顺利闭幕

[中心公告] 2021-04-26 阅读:951

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于2021年4月19日至22日在广东省珠海市珠海国际会展中心顺利召开并落下帷幕,参会代表达1万余人。受化学会委托,四川大学李象远教授担任第51分会“燃烧化学”分会主席,四川大学负责分会筹备和组织工作。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自2014年设置“燃烧化学”分会以来,四川大学已连续承担了四届分会的组织工作。

image.png

                                                   燃烧化学分会开幕式

       4月20日上午8点30分,“燃烧化学”分会举行了开幕式,李象远教授致开幕辞,对参会代表表示了欢迎,他表示,“燃烧化学”分会的成立与发展是我国发展战略和科技创新的现实需求。燃烧化学的关键核心就是要以行业发展的强烈需求为牵引,突破基础研究与工程应用的壁垒,从而实现关键技术创新。                    

                                 1619403373622243.png                                                                                                   燃烧化学分会学术报告

由于燃烧化学学科具有高度交叉性,参会代表来源广泛,包含航空航天集团、工信部高校、教育部高校等60多家单位,注册参会代表近200人。会议共安排邀请报告28个、口头报告34个、墙报76个,报告内容涵盖各类型发动机燃烧室、量子化学计算、燃烧反应机理、燃烧诊断、燃烧组织、燃烧反应分子模拟、燃烧流动仿真、催化裂解、结焦抑制和燃料改性等诸多方面,现场气氛热烈。

1619403736391043.png

                                                           燃烧化学分会闭幕式:赵凤起教授致辞和优秀墙报颁奖

           4月22日,为期4天的“燃烧化学”分会落下帷幕,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燃烧重点实验室主任赵凤起教授主持闭幕式并致辞。他表示,本次“燃烧化学”分会的顺利召开,离不开报告者精彩的学术分享,会议主持人的全程把控,参会者的积极参与和交流,以及会务组的辛勤付出。肯定了燃烧化学学科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就燃烧化学发展的长期性、交叉性和中心性对研究人员提出了殷切希望。最后,分会向4位优秀墙报获奖者颁发了化学会学术年会优秀墙报奖。

 

撰稿人:李涛     

审核人:李象远   

四川大学燃烧动力学中心

空天动力燃烧与冷却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2021年04月25日